Italy 5th day, Pisa & Siena


我有多久沒寫 blog 了,大概快兩個禮拜了,嚴格來說可能已經有三個禮拜了,而去義大利好像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我在旅途中的明信片們也在一個月後,百般波折地飄洋過海到了台灣,寫明信片的心情、內容,有些沒有改變,有些也在這兩個月裡改變了。

我們把時間拉回兩個月前……

今天是到比薩的日子,我想說到比薩除了吃的那個 pizza 之外,人們一定會想到比薩斜塔(Leaning Tower of Pisa)吧。建築比薩斜塔的建築師叫做 Bonanno Pisano,傳聞 Bonanno Pisano 在設計比薩斜塔的時候說:「我要蓋一座獨一無二的塔」,而事實上,不管他是故意這樣做也好,或是不小心設計不良也好,他都達到他的目的了。在第三層的工事開始搭建的時候,他們就發現這鐘塔因為設計不良而有傾斜的問題。而在之後的幾百年,再由不同的建築師們陸續將比薩斜塔搭建完成。

而我一直有個疑問,既然知道他會傾斜了,為什麼還要繼續蓋下去呢?不過,也許就是因為建築師的浪漫,我們今天才有這獨一無二的建築。

既然來到比薩斜塔,擺出一些怪姿勢也是很合理的

小笨頭撞比薩斜塔?!
小笨頭撞比薩斜塔?!

小笨頭與比薩斜塔抱抱
小笨頭與比薩斜塔抱抱

比薩斜塔所在的地點為「比薩古城」,比薩斜塔原先是要當作鐘樓使用,在他的兩側還有「主座教堂」、「洗禮堂」等。但是來到這裡,每個人幾乎都忽略了其他兩棟建築物,而仰望著那不甚壯觀但卻傾斜的比薩斜塔。或者這樣說好了,比薩斜塔的壯觀就在於他傾斜而不倒,這在建築學是致命的錯誤,對文化而言,是一種美麗的缺陷。

主座教堂:
主座教堂

洗禮堂:
洗禮堂

在這四周圍的攤販賣的東西非常有趣,應該說他賣的東西相當有「情趣」。像是畫上火辣裸女樣式的圍裙,要不然就是大衛重要部分的四角褲……。不過,我媽最後還是買了那個圍裙回去送我乾媽……,我媽還打趣的說:「不知道『效果』如何?」,至於效果呢,我也不清楚啦。這就當作旅行中的小插曲吧,別的地方買不到的,如果你有這樣的需要,你可千萬不要錯過 ^^”

下午我們到 Sienna,Sienna 有一位 St. Catherine of Siena 曾經勸流亡於卡威農的教皇回到羅馬定居。也傳聞他身上有著和耶穌一樣的「五傷」,至於是真是假,在好幾百年後的今天,我們也不得而知了。(其實很有趣,就連幾十年前的貓王都有人爭論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

Sienna 走起來的感覺很棒,有人說就像是走在九份的街頭,有種樸實的感受,不過,我沒有去過九份啊 (翻桌)。我很喜歡走在這街道的感覺,沒有名牌的店鋪,偶爾會看到屋上曬晾的衣物,可以走過任何一個路口,穿過哪一個不知名的小巷,然後在某間店門前停下。就有點像是這樣的感覺吧。

Love is...

貝殼廣場,總分為九個區域,以前是拿來做無鞍賽馬用的,不過現在已經變成大家休憩的廣場啦。環繞著在貝殼廣場的是許許多多的咖啡店,我想我之前沒有說過,在義大利上廁所是要錢的,但是有幾種地方是特例:消費過的咖啡廳、飯店、麥當勞…… 一次上廁所要多少呢? Eur 0.5 換算台幣是 20 塊左右了,所以我們常常就乾脆點了一杯咖啡,然後大大方方的抒解 XD

貝殼廣場

寫遊記很花時間,希望剩下的兩篇我還有時間和記憶能夠把他寫完……

,

4 responses to “Italy 5th day, Pisa & Siena”

  1. 忘了說:某兩張照片很經典,設計得不錯… XD

    還有,美麗的缺陷,何不說成是一種因缺陷而誕生出來的美麗呢?:P

  2. 我詞不達意了 XD
    的確,「因缺陷而誕生出來的美麗呢」比較貼近我的想法 🙂

    那兩張橋角度真的橋了很久歐,絕對沒有合成後製 XD

  3. 關於努力地橋出這麼經典的照片,我只能說:你們真的太優了~ XD

    其實後來我想過 “美麗的缺陷” 這個 phrase,確實比較 ambiguous,因為兩種意義都說得通~~ (我第一次看到的意義剛好不是你想表達的意義,就順手囉唆了一下) 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