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 2nd day, Milan


1/30 大年初一,其實我們是幸運的,在降落的前一晚,米蘭機場才因為大雪而關閉,今天出門的時候,路上只帶有泥濘的殘雪,在呼出的水蒸氣當中,與對於雪獨特的興奮之情,開始一天的旅程。

難得的全家福

我記憶力很弱,尤其關於歷史地理方面,上面的照片是在 史風哲古堡 (Castello Sforzesco) 照的,可是我卻忘了他的歷史源由,我只記得在那白煙朦朧的雪地當中,人影都變得柔和,面貌也顯得夢幻許多。雖然我沒看過冬季戀歌,但我也可以想像雪所呈現的浪漫,與 Rachel 在「罕雪城」所陳述雪的懾人與致命。

同時,你可以在史風哲古堡牆上找到愛快羅蜜歐 (Alfa Remeo) 車徽的來源。

Duomo 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 (Duomo)可以說是世界第三大教堂(因其與另兩個教堂以不同的計算方式共爭這個位子),他以歌德式的建築方法建造出這樣一間具有無數尖拱聳立的教堂,和傳統的圓拱不同,歌德式的建築能夠有效的建蓋出這樣高聳,主要是他有效的利用柱子以及飛扶壁來分散屋頂的重力,而傳統的圓拱建築則必須仰賴厚重的牆壁來支撐屋頂。(怎麼開始說建築學了……)

在雕刻精美的牆面上,除了有做成妖怪嘴巴的排水口之外,上面大大小小的人物,都是歷史上的聖人,像是倒吊十字架的聖彼得,還有許許多多我還不熟悉的聖人。

艾曼紐二世迴廊

在進入Duomo大教堂參觀之前,我們往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與廣場走。艾曼紐二世是義大利的國父,聽說這個迴廊也是為了紀念他而命名,在義大利,你只要看到青銅騎馬像,八成就是艾曼紐二世,由此可見,義大利人應該非常尊敬這位英雄。

艾曼紐迴廊邊滿佈著精品店、就連麥當勞的招牌也變得有些古味,最有趣的應該是地上所鋪設的磁磚,除了有代表羅馬元老院及人民的 SPQR,還有一隻重要部位以成凹洞的公牛。

帶來幸運的公牛

傳聞,只要在牠的重要部位旋轉一圈,就能夠帶來幸運,也因為這樣,牠的重要部位已經成為一個深陷的凹洞……

彩繪玻璃

神秘的紅點

彩繪玻璃真的很讚,在外面看起來黑壓壓的一片,在裡面卻透出不同的光景,每一面玻璃都代表不同的故事,包括施洗約翰為耶穌受洗等。你可以發現不是每一片都是相同的風格,在米蘭 Duomo 大教堂只有兩面是建造當年留下來呢,剩下的有後人再補上去的,而那些彩繪玻璃就顯得鮮豔精美許多。

而米蘭 Duomo 大教堂對基督徒而言也有一個特殊意義,在那個天花板上的紅點,據說裝有取自耶穌殉道的十字架。

很好吃的pizza

晚餐吃 pizza,這是一人份的前菜歐…… 說真的,pizza還是要窯烤薄片才好吃啊……。

不過,在這天晚上我因為腸胃不適,所有的美食都付諸流水了 XD

我還發現一件神秘的事情,原來旅館的門禁卡感應器裡面裝的是金頂電池,有圖有真相。

金頂電池?!

,

6 responses to “Italy 2nd day, Milan”

  1. 口黏… 我潑的回文好像幾乎統統都不見了…
    小伯特你自己看著辦吧 (跑走) …

  2. 吼,終於又回來了
    以後再出現這種狀況
    我會生氣的喔
    (小伯特給我注意一點 :P)

  3. 因為 SK2 的關係啦,而且之前我會設定所有 comment 都要經過 moderate, 這樣就不會馬上出現歐,留言不是不見了,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p

  4. 現在才發現,創始者還取個類似 SKII 的名字,哈哈!

    就像我問過你的,這軟體不能改 timer 嗎?

    謝謝你把我放在白名單裡頭啦!因為我一旦回起留言來,可是很快速的喔!: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