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那僅有一次的 26 歲生日


6/19 也過了差不多一半,就讓我隨口聊聊幾句吧!

我對於生日的感覺並不是很強烈,可能不用一群人熱熱鬧鬧的慶祝,也不一定要很多人記得,有時候生日就這樣平平淡淡地過,也沒什麼不好的。以前在交大的時候,有貓陪我過,也有幾年跟 ckefgisc 的大家一起過,或者跟 Lab117 的朋友一起過。而這幾年的生日似乎就沒什麼好提的,兩年前的生日,自己處在一種憂傷當中,儘管歡樂如 PJ 也沒辦法影響那個時候的自己。而去年的生日,似乎就只是在公司弄 iSCSI 的工作,沒特別吃什麼,也沒特別說什麼。

這樣的生日,有時候還是會有一點難過。

只是,今年的生日好像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其實並不是這一天而已,而是一整年的感覺。這一年好像豐富了起來,有時候能好好的聽歌,也能好好的跟朋友出去聽演唱會,還練了一首「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偶爾與人分享生活上的不順遂,也開始幫忙電腦部的一點服事。

前陣子去新竹訪問 Stecko 的時候,他說我好像沒有碩士班那時候那麼憂鬱。我只是笑笑的回答著:「好像是耶」

昨天我想到國中老師問的一個問題:「你以後想要變成怎麼樣的一個人?」,那個時候我回答「其實我覺得現在還不錯,能夠繼續像現在這樣也許也不錯」,老師就側著臉看著我,也許是這樣看似「不求長進」的回答不該出現在我的口中,也許這不是他心目中的「標準答案」,不過現在想起,還饒富趣味的。

所以,我想過怎麼樣一個 26 歲呢?我可能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也期待另外一段感情的開始,也希望工作跟家人的關係都變好。我想起國中時期的回答,稍微改變一下當時候的回答,我想 26 歲的自己該做的是「從現在的自己開始,好好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的自己,喜歡身邊的人,也喜歡每一個獨特的未來」

所有的改變都慢慢地在發生,我所作的,也許就只像箴言 4:23 所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確定方向,確定目光,就放手去做,我想這前頭必定有不一樣的東西等著我的!

所以,就這樣吧!祝自己 26 歲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

9 responses to “寫在那僅有一次的 26 歲生日”

  1. 竟然忘記你生日了!!!! SAD!
    應該家聚時幫你慶生一下說!
    如果是我的話~ 我一定許一大堆願望~
    期待自己每一年都給自己不同的驚喜!

    希望你在新的一年~ 看見更多上帝給你的 美好未來!!!
    對了!~ 想送你一本書~當作生日禮物~ 到時候再拿給你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