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可能是美樂


第一次遇見美樂是在 2005 交大星聲社的搖滾祭。那年的搖滾祭是在風城廣場前的大舞台,其實距離那一天已經非常久遠了,我卻好像還記得那一天的微小的細節。像是,showmind 團主唱小光邊喝美樂啤酒一邊唱著「無敵鐵金剛」;又或者是某熟識的鍵盤手選錯了音色;還有本片同學強而有力的鼓擊;又或者是我同學獨自站在角落的身影。

老實說我不記得美樂那天的樣子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叫做美樂,也許是取名自小光喝的啤酒名,也許只是個巧合而已。我只記得她說:「你學弟貝斯彈得不錯耶」。

再遇見美樂這種事情,我想我應該是壓根想不到的吧。這種事情到底是命運走向了你,還是你走向了命運,以我這微薄的思緒來說,這終究說不明白。總之,我在下班的路上遇見了她,而看見她就像回想起當天的記憶一樣,遙遠而難以確定。我應該她應該可以明白這種模糊的感受。

我說:「太多巧合拼湊出現在的我,四年前我學弟的那把貝斯,現在在我這邊。那年我聽不出貝斯的聲音,現在我稍微瞭解一點。回想起那天,雖然遙遠,卻是緬懷多於想念。這種感覺,大概跟回想童年是兩種迥然不同的感受吧。」

你笑了笑,說:「好像有什麼東西回到你的身上了。」

「是嗎?這麼確定?」

「沒有,只是感覺而已…」

對話結束的時候我搭上往動物園方向的捷運,只不過,這次好像還帶著另外一個自己。那可能是美樂。

,

One response to “那可能是美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