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mi – 拿俄米與直美


奇摩字典說,Naomi 這個字的意思是

1. 拿俄米(女子名,涵義:我的欣喜)
2. 拿俄米(聖經人物,路得的婆母)

第一次讀路德記的時候,我就有發現這個有趣的巧合,拿俄米在 NIV 的英文聖經中是「Naomi」,而日文中的「なおみ」也是一個很常見的名字(像是直美、尚美、奈緒美)。

在現實生活中,有一個甫進入職場的學妹,她的英文名字也是 Naomi。

她這個美麗的名字也在以英文名字為稱呼的職場中,為她帶來些不同的經驗。她今天就和我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發現,她發現大部分知道 Naomi 的同事都與 ACG 有不解之緣,通常他們的反應是「驚!直美?!」。然後她就得不厭其煩的說明,其實 Naomi 也同樣是個很美的英文名字。

不過,我想在兩個語言結構完全不同的國家當中,兩個名字,卻轉化成同樣的字母,這實在是一種奇妙而美麗的巧合。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