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less Technology Park 紀行(前)


因緣際會的,我還有我的指導教授,代表 NTPO,與工研院一行人去 Wireless Technology Park 進行兩天的展覽以及演講。

展覽的內容和去年在 TANET 2006 的沒什麼不同,主要還是展出我還有小豆在碩士班寫的 wxSIPUA,號稱據說可能大概是世界第一個在 Windows Mobile 上的 IPv6 SIP UA。

wxSIPUA wxSIPUA

對於展覽這件事情,感覺實在提不起勁,一方面是覺得碩二了還要花上一個禮拜去展覽,另一方面是我寒假才去過東京。

這次行程我幾乎都和一位李天序博士一起行動,我們趁著展覽的空閒時候還去了不少地方。我覺得這次最棒的是我們剛好趕上日本的櫻花盛開的情景。寒假的時候我們同樣有造訪九段下的北之丸公園,這次一出地鐵,就完全是不同的樣子,不管你是日本人、美國人、中國人,哪管有沒有下雨,就對著漫天飛舞的櫻花亂照一通。

Sakura

只可惜那天是個陰天,要不然我想那如雪一般飛舞的櫻花,會不會就如新海誠筆下的秒速五公分一般,優雅而美麗的落下。也難怪日本人到了這個時候,要花上一大段時間去賞櫻,或在櫻花之下飲酒、聚首,我想也難怪櫻花是日本會成為國花,那燦爛美麗,又有哪種花能比得上呢?

結果我們又來到了淺草,最有名的也莫過於「雷門」、「淺草寺」還有「仲間世通」。

和台灣最不同的,他們在參拜的時候認為香的煙是對身體很好的,所以當你走到香爐前,你會看見他們一股腦兒的把煙播到自己的身上。

雷門香爐

至於網路大家所喜歡的「天丼」,我會推薦「葵丸進」。

葵丸進

因為比起大黑家的天丼,葵丸進的味道要清爽許多(日本的人的口味明顯比台灣人重),再加上大黑家的蝦子被醬汁泡的爛爛的,口感實在不怎麼像是天婦羅,總而言之,葵丸進比大黑家要好上許多,加上大黑家總是大排長龍,所以,我只能說我要花 1680 yen 吃一頓飯的話,我不想再去吃大黑家。

接下來,我們就直接衝到銀座。銀座其實有很多有趣的地方,例如我最喜歡的「博品館」,他是一家專賣玩具的小店,我從第一次就被這家店吸引,即使現在我已經長大了,裡面還是有許多可愛的小飾品。這次我發現最可愛的就是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裡面的吉祥物玩偶。

nodame

其實銀座附近還有很多不錯的店,像是 apple 專賣店、資生堂下午茶,有樂町的無印良品

我們在東京閒晃了好長一段時間,接下來我就要面對事實,我們是來展覽的,不是來休閒娛樂的。

我們坐 JR 湘南新宿線到橫濱站,從新宿到橫濱的櫻木町只要 520 yen,把日本的物價考慮進去,我想這真的不是一個很高的價位。

如果你有機會搭日本的地鐵,你可以觀察一些有趣的現象,幾乎沒有人交談,人不是自己讀著書要不然就是使用手機傳簡訊。我想他們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上是真有些潔癖,對於那些可能會造成別人不便的,他們是以規則、條例來推動,舉例而言,某些路段是禁止吸煙,地鐵上會有請將手機轉為振動的廣播。就連結帳的時候,他們也會請你將錢放在準備好的盤子當中,再將找好的錢及收據連同盤子一起交給你。

到了櫻木町,映入眼簾的是位於 Cosmo World 那巨大的摩天輪。

摩天輪

到了飯店之後,我就有個預感,這裡沒有東京那麼繁華,今天大肆採買的「歐米阿給」一定會派上用場的。然後,我必須要面對明後兩天的 demo,那才是真正的硬仗。今天酸麻的小腿,也只不過是暖身運動而已……。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