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走的路


早晨下著毛毛細雨,從裡到外都透著寒意。我搭上往汐止的一班車,要去面試。公車上沒有喧囂聲,沒有講話聲,只有偶然翻開報紙的響聲,還有雨刷擺動的聲音。結果,我比預定的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到。下車的時候,站牌空蕩蕩的,就只看到眼前熟悉的 Starbucks 綠色招牌,我想這應該是一個躲雨的好地方吧!

你是在這邊工作的嗎?
我是來面試的。
店員以誇張的手勢說道:「面試加油!」

我喝著熱摩卡,身體和心都暖了起來。

至於面試的內容,就別提了……。

回到台北車站的時候雨已經停了,到了新竹,天比平時來的更高了些、更藍了一些。在這幾個禮拜陰冷的天氣裡,從窗外透過金色的日光,使人不由得心情好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到一些事情,像是生鐵餐廳的老爹、貓格拉底的貓哥,你就不會覺得他們只是為了生計而開店,是為了興趣、為了音樂、為了食物、還有許許多多還沒有遇見的客人。可以一起談論著爵士、談文學、談貓,或者一些我們打從心理面渴望的事物。

我才想到之前談論的一些東西。

某些東西好像是一種靈魂,並不是誇耀知識,也不是單為了生計,而是為了一種欣喜若狂的感覺與那潛藏在事物當中的某種意義而努力著。或許我們都需要回想起那最初的感動、最初的地方,也相信自己的心,一步一步的向前去走。

真希望你的心能夠早日安穩下來。

,

4 responses to “想走的路”

  1. 最初的感動,最初的那一份愛都是值得去回想

    因為在第一次的時候~~
    通常人都會比較積極比較用心,這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的不懂,
    才更用心去做….時間久了…做多了….
    沒有了一開始的那份感覺…就會懶散下來

  2. 貓哥你好:

    我很喜歡你的店、你的貓,還有那經常舉辦的電影、沙龍。雖然我還不知道你開店的緣由,但是他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3. 可以為著自己的理想與興趣而勤奮不懈,這樣的感覺真好:D要堅持那個最初的感動喔,加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