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順的感受


我原本這樣的生活會是緊湊而乏味,但是我卻在這樣的生活當中看見了前所未有的平順。

昨天我得去兩家公司面試,一家在新豐鄉,一家在台北內湖。因為這樣,我必須早上七點起床,然後騎著車往新竹工業區出發。其實騎車是一種享受,你可以一邊的感受車子的動力,一邊確認自己所在的方位,適時的轉彎、適時的避過路上的坑洞,又或許加速超越在慢車道慢慢行走的小 50。那樣的過程就像是一個冒險,先把地圖記在腦海裡,出發之後就憑著記憶去走,在還沒有走過這條路之前,我是不會知道哪邊會過橋、哪邊有個涵洞,又或者哪條街口有家 7-11 可以歇腳。


光復路、慈雲路、光明六路、中華路、三民路、自強路、文化路,最後到了仁愛路。

新竹工業園區的空氣帶有一些酸味,路上也有了些外籍勞工。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並不好。

08:50 我走進了大廳。

面試的 HR 人很好,主管也很好,不過他不是一個會講話的人。也老是重複著,你可以上網去看我們公司的 EPS,或者去看看股票的情況就知道了。不過,我發現我自己慢慢的不重視那些東西了,就連說話的感覺、文字的正確性什麼的,我都一點一滴的拋在腦後了,在我腦中我只記得,他們誠懇的樣子。

午後下起了雨。

「今天的雨,感覺特別的溫柔。」

「那麼,今天的雨和那一天有什麼不同嗎?」

最後我在捷運圓山站下了車,依著 E-mail 的指示,我應該要搭上「紅二」這班公車,不過不知道是缺漏了還是怎麼樣,信上卻沒有提到我應該在那一站下車。最後我索性拿出 PDA 開起了 papago,在公車上看著自己距離終點越來越近,經過了美麗華,然後選擇在距離瑞光路最近的「啟德家商」下車。

「喂!這個路口是?」

「好像在很久以前來到這裡,來到鋼琴老師家,為了不久之後的發表會進行預演。」

「那個時候彈的是『土耳其進行曲』對不對,你還一直很想改成『給愛麗絲』……」

「到底是不是這個路口呢?老實說我也不確定了,就連鋼琴老師的名字我也忘了……」

我在 16:25 安然抵達。

面試我的是一位博士,我想他一定是為學問而火熱的一個人,不要問我為什麼,大概是從他的口氣得知的吧!不過也真的是因緣際會,我和他們想要的人應該是完全不同的,不過我卻坐在這邊,和他談著我以前作過的事情,我對事情的看法,還有他的一些看法。

內湖科技區好美,我想我還會來這邊的,也許就來美麗華看看,要不然走走也好。

不知道為什麼,在看見這件衣服起毛球的時候。

我會想起以前媽媽拿的一種機器能夠把衣服上的毛球刮的一乾二淨。

我還記得那個響聲歐。

雨還在下著,可是今天竹客的司機非常的親切,就連開車也感覺得出他的溫柔,我睡得很安心。

回到交大的時候已經很晚了,身體一定是疲憊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樣的一天裡面,好多東西就忽然浮現了出來,心情也莫名的輕鬆起來。

躺在自己床上的時候,我覺得這樣的一天真好。如此安心,如此滿足。

,

2 responses to “平順的感受”

  1. 呵呵,你彈過的這兩首也是我小四彈過的喔..而且我似乎也在當年的聖誕節把"土耳其進行曲"當作表演項目呢..你當時彈的不會是"全音出版社"一本深綠色的鋼琴名曲集吧^ ^aa看到曲名時著實有一種熟悉感呢~

    嗯,祝你順利&願神的旨意與你同在好了: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