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th day, Stanford


據說今天是這區最近最熱的一天,不過這邊就算熱也不會像台灣一樣,汗流浹背的,還會把牛仔褲都浸溽的黏貼在腿上。

其實我們到Stanford的時間並不長,大概就一兩個小時吧,連Information Center都不開的暑假日子,除了一些課程外,校園裡大概只剩下我們這些觀光客了。

載我們過來的Joyce阿姨在路上一直提到他兒子Jefery以極為傑出的成績申請Stanford的大學以及medical school卻兩度被Stanford 拒絕,這也讓我想到小米以74級分申請交大生科卻未能錄取的往事。不過被拒絕也未嘗不是好事,Jefery現在好像申請上UCLA的medical school (http://dgsom.healthsciences.ucla.edu/),小米也申請上台大的研究所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Stanford也是有100多年歷史的學校,整個學校的建築大致上以歐風為主體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整間學校有19個圖書館,以法學、化學等分門別類的方式個別設立。

在校園內有一座叫做Hoover Tower的建築,可以居高臨下俯瞰整個Stanford,而Herbert Hoover也是Hoover Institution的創辦人。也無巧不成書,他也是著名Hoover Dam的資助者。

Stanford的校園相當有味道,彷彿在那樣的校園裡是能激發創造力、潛力、與眾不同的靈感的,有時候覺得自己身處的環境倒有些可悲,要為籌措資金而煩惱,Stanford則是人們競相捐獻的標的(默)

除此外,Stanford周邊甚至有自己的Shopping Center,有Apple、Discovery、Swatch、Sony等廠商,好像完全不同的世界啊……。當然,Stanford在這邊還有他們自己的專賣店,一張明信片要價$1.00,完全是個搶錢 Orz

看到車上內裝有GPS的設計,台灣什麼時候才有呢?


2 responses to “4th day, Stanfor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