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服務 – 2008 林憶蓮台北演唱會


Sandy 的 CD 們

昨天搭公車回家的時候,原本插在分隔島的國旗已悄悄換成林憶蓮演唱會的宣傳旗幟了。回到 ptt 的 Sandy 版一看,我才發現我已經 Lag 太久了,其實這場演唱會 9 月就開始售票,只是至今票房並不如預期般亮眼。

我是從「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那張專輯開始聽 Sandy 的歌,那個時候 CD 並不多,我還記得那是捲錄音帶,A 面聽完就要換 B 面,每次換面的停頓,都是一個期待,期待著 B 面第一首歌(現在聽 CD 就少了這樣的樂趣)。我還記得當年我最喜歡的一捲是 Love, Sandy 這張,從 A 面第一首的「傷痕」,到 B 面第一首的「為你我受冷風吹」,接著「影子情人」、「不愛的理由」。後來過了沒多久,我們也買了「夜太黑」這張專輯,不管是耳熟能詳的「夜太黑」、「誘惑的街」,還有男女對唱的「讓我試」、「我明白」,都不知道聽了多少次。

我真的不能不讚嘆,當年李宗盛創造出多少膾炙人口的歌曲。

於是 Sandy 就成為我成長的記憶,從第一首「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開始,我就完全成為 Sandy 的 Fan,我常常只要聽到前奏,我就知道這是那一首歌。(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她鏗鏘玫瑰以後的作品,而「原來」是個例外)

只是我一直沒有親臨他的演唱會,我只能聽著 1997 年發行的「最愛」專輯乾過癮,如今,她就要在台北辦演唱會了!

不過,這票價實在是太貴了點,1200/1800/2400/3000/3600/4200/4800/,對我這個剛進入職場新鮮人來說,實在有點吃不消啊。(這時候是不是該慶幸,我沒有買到 11/21 楊乃文的票)

總之,先來聽聽 Sandy 以前的「情人的眼淚」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