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侵扎、病歷、演唱會


2009 陳綺貞小巨蛋演唱會

陳綺貞的演唱會,就如 2005 年的「花的姿態」演唱會一般,沒有好身手,絕對買不到好位子的票了。當年售票的時候,我記得那是某個禮拜四的下午四點(相當奇妙的時間),我就毅然決然地蹺課出去 Nova 的年代端點買,一次買六張最貴的票實在是很一件過癮的事情。

我印象中喜歡的演唱會有 2000.07.07 楊乃文「back to music」演唱會、2005 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其他微小的,短暫的,或者是不堪回首的,就讓這些消失在記憶的洪流當中吧。說到這些演唱會,我覺得我身體裡面一定有一些瘋狂的因子,像是對於演唱會的執著,既然要看演唱會,就要有最好的享受!所以楊乃文演唱會我們幾乎是搭第一班公車去台大巨蛋,然後看著天氣從晴到雨,也聽著友人介紹當時還不是那麼流行的「哈利波特」。2005 年花的姿態,我也搶了還算不錯的票。

只是今年運氣就沒那麼好了 Orz

其實今天原本應該是我要卯起來去買的,只是今天剛好得去新竹馬偕醫院拿病歷(因為我不想為了這種事情請假)。在拿病歷之前,其實我讀了一些關於「取得病歷」負面的消息。例如漫天喊價,醫師不願意提供複製本等消息,只是萬芳醫院以及馬偕醫院給我的印象都不錯!雖然兩家醫院都需要掛號,但是醫師處理的速度極快,收費也還算正常。我在萬芳醫院影印了 3 張,馬偕醫院影印了 28 張,這兩邊分別是收 62 塊和 270 塊。

雖然我說處理的效果極快,但因為我沒有預先掛號,還是得等病歷到診間。這段空出來的時間,也讓我把之前 jnlin 借我的《在遙遠彼方的小千》給看完了。怎麼說,我覺得這比我之前看的《三月,七日。》寫的要好上太多了。作者在處理情節與轉折上都相當細心,而他對於幽靈與世間的看法,那種交疊的感覺,以「便當盒」重疊的方式來呈現,還蠻有意思的。(而後記來說,其實這個比喻與 Matrix,或是 Trueman Show 都有相同的感覺)而也許是日本文學經常提及的,那種對於自我主義,高度資本主義的衝擊,崩潰、決裂、反團體、人與人所期望特殊的羈絆等,都在書裡毫不留情的展露出來了。

但我並不討厭他的筆法,甚至有點喜歡,喜歡他用這樣的呈現去撰寫這樣有點悲傷,卻帶有堅強與羈絆的故事。

(昨天晚上睡前看了一點 The Weather Man,這與我今天想的好多事情都有連結。)

詩:「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在上週的彩虹之後,candour 在 comment 裡面說了,他希望以後也有這樣的環境。其實我當下的感受是,那些東西都太過表面了,如果有這樣的風景,心中卻沒有享受他的餘裕,那必定是多麼悲傷的一件事情啊。

在新竹走著走著,我想人心絕對扮演決定性的角色,當你開始決定欣賞這道彩虹,那彩虹才成為為你心中的風景。當你決定忽略他,那這彩虹不過是偶而出現的自然現象。人的存在與意義大概也是相類似的東西吧!你工作的意義是什麼?你讀書的意義是什麼?那並不是透過說出漂亮話就能有所改變,而是你的心確實認同之後,才能穩固附加上其意義。

而吵架、戰爭、抱怨、責難,這必定是心所發出的不平之鳴,是彼此意識的侵扎,也是彼此的苦痛。

我今天到底在寫什麼啊……,所以也很難標 tag 了……

最後丟上一句更不知道所以然的,obsession and love must be different,我希望我能夠分辨這兩者,真的。

,

One response to “意識侵扎、病歷、演唱會”

  1. 2005的陳綺貞演唱會真的超讚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場地真的很強大。
    小巨蛋我就有點不予置評,之前雪狼湖的經驗不是很好。好久沒看陳綺貞的演唱會,失敗者的飛翔也一直沒去買,真是越來越懶惰了(也好久沒去院子坐坐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