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指數、音樂染缸,與休日


這是一篇關於我假日生活的文章,非常雜,並沒有順序性。

晚上隨手轉台的時候,剛好看見波麗士大人片尾,訪問桂綸鎂的幕後花絮。我很喜歡她說:「看一件事情,我總是先看見最不好的地方。雖然這樣會讓自己覺得有點沒信心,但是這也是常常提醒自己,自己要更進步。」

我還記得我剛到這家公司的時候,主管總會問我:「你的信心指數有多少?」。其實我很難回答這個問題(我後來明白,這是一種風險控管),對我而言,我總是先看見我最不足的地方,我可能會分心,我可能沒有辦法那麼快上手。而信心指數的評估,我也不知道要從何評斷起。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先說有信心,到時候卻沒辦法準時達成,那或許比先說沒信心還要差得多吧!所以我總是笑笑的這樣說:「這樣的個性是置之死地於後生吧!」

所以隨之而來就是壓力。我妹說我看起來不焦躁,也沒什麼壓力。其實我超焦躁的,這個禮拜如果沒有國慶日,我可能會累倒吧!至於細節,我就不想提了。反正結果就是,我連續兩天都睡到將近中午才起床 XDDDD

下午和我妹在家看了 P.S. I Love You,我覺得前半段真的超級好看的啊,到愛爾蘭之後的氣勢就有點弱掉了。不過音樂超讚,有 James Blunt、Norah Jones,還有超多好聽的歌啊!

之後我和我妹拿了幾張專輯來聽,像是 The UsedThe UsedLies for the Liars,還有 Tokio HotelScream

我們家真的是一個音樂大染缸,我們的啟蒙一定都是我媽在車上放的錄音帶,像是張學友、蔡琴、潘越雲、潘美辰、林憶蓮。再加上我和我妹從小開始學古典鋼琴(我比較不認真,到小奏就沒在彈了),這古典外加中文流行的融合(其實還有木匠兄妹那年代的西洋),再加上愛逛唱片行的天性,就造成了我們家音樂派系的完全擴張。不過到了一個時期,我和我妹就開始往外擴張。我開始喜歡楊乃文 One 那種調調(魔岩真的是家好公司!),她則開始買小室家族的種種 CD。直到現在,我和我妹有時候會交換 CD。從古典、搖滾、電音、流行、爵士,然後橫跨了國語、日文、英文……。就算是這樣,我也是有挑食的狀況,我對於西洋饒舌和歌劇就不是那麼喜歡了……

昨天還順手把以前幾張專輯轉成 flac,像是順子的「日日夜夜……我最愛的順子」(但是我比較喜歡「昨日。唯一。更多」這張)。我國中的時候真是音樂的寶庫,剛剛翻 google reader 的時候,又想到廢五金的趙之璧好久沒出新專輯了耶,當年的 debut album 實在超讚!

雖然是假日,我還是逃不開工程師的命運的,還是認命地把 Template method pattern 看完了 Orz

其實今天早上應該有事的,不過我有點不想去,唉….(日頭平西…)

,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