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ss Frontier 終感


Macross Frontier

Macross Frontier 這個 Macross 系列 25 週年的作品,終於前兩天正式完結(TV 版),而劇場版也在籌備當中。老實說,我對這部作品的感受其實並不太深,總評大概會是熱血有餘,音樂不錯,但是整體的劇情卻走向一個很奇怪的面向。

我個人對於 Macross 系列的觀點是,「空戰、歌曲、愛」。而 Macross Frontier 對於我而言,其實和 Macross 7 的某些記憶是有些類似的。大概都是外星種族襲擊,主角的歌聲在連結不同種族之後,終止了戰爭。

也許是回憶太美好,我總覺得 Macross 7 塑造角色的樣貌是鮮明而特出的。主唱巴薩拉搖滾不羈,在戰場上駕駛 VF 高喊「聽我唱歌吧!」。貝斯手米蓮,可愛,歌聲也無比美好。其他的像是卡姆林、不說話的鼓手、團長、市長、艦長(米蓮的父母)、還有拿著花束的女孩。許許多多的元素混合在一起,簡單舒服,就讓正值國中時候的我們看的如癡如醉。

Macross Frontier 其實也是有相類似的設定,尤其是與「其他種族」以「歌」進行溝通的橋段。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太多元素了。戲劇世家、飛翔的堅持、政治權衡、病、歌聲,太多東西融合在一起,卻好像看不見主線。

但 Macross Frontier 也不是沒有優點啦,我還蠻喜歡雪露.諾姆這個角色,無論是歌聲和其個性。至於配樂上的確是多元的,但我並不覺得菅野よう子這次的音樂能讓大家耳目一新,可能他做 Jazz 與鋼琴的曲子,會是我比較喜歡的類型吧!

總而言之,我想我對 Macross Frontier 的愛沒有 Macross 7 那樣的深。

順便提供一個消息,FUKUJIN TOUR 2008 IN TAIWAN

日  期:2008 年 11 月 23 日
會  場:台泥大樓 士敏廳
演  出:福山芳樹&神奈延年
入  場:17 : 00
開  演:17 : 30
精品販售:15 : 00~16 : 30
預售票價:自由入場(站位)1000 元
預售票販售日: 2008 年 10 月 24 日 19 時起
販售單位:年代售票系統

如果對 Macross 7 有愛的人,也許可以考慮一下 :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