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lo 與 the brilliant green 的精選集


AvexSony BMG 這兩家台灣的分公司應該有共謀,他們同時在 2/22 分別發行了 m-flo 和 the brilliant green 的精選集,日本則前後差了一個禮拜。

雖然我對於這兩個團體都不是非常熟稔,但是可以確定的是 m-flo 在 2001 年發行的 Expo Expo 是驚人的好聽;我也在隔年買了 the brilliant greenTHE WINTER ALBUM。這兩張專輯對我而言都是相當有意思的專輯,走向也不完全類似,讓當初以「踩地雷」心態買下的我感到欣喜萬分阿!

只是 M-flo 的 Lisa 一走,我就喪失繼續聽他們的慾望,而 the brilliant green 在 THE WINTER ALBUM 之後也沒有繼續出專輯了。

時間再回到 2008 年的 2/22 日,兩張精選集,到底應該買哪一張呢?我的內心蠢蠢欲動,仔細思量一下,the brilliant green 的只有一張 CD,m-flo 的卻有 CD+DVD,價差只有 20 元,那當然買 m-flo 的!不過,如果真的這樣買專輯應該會虧死吧,尤其這種看贈品買專輯的心態是絕對不正確的。雖然如此我也要抱怨一下,日版 the brilliant green 的精選集同樣是 CD+DVD,到了台灣就只剩下 CD 而已……。

純粹就專輯內容來論斷,我認為絕對是 m-flo 勝出的!就歌曲和 vocal 的張力而言,the brilliant green 就有種小家子氣的感覺(純粹個人觀點)。雖然 the brilliant green 的 Ash Like Snow 有 Gundam 00 的加持,但還是不能掩飾「the brilliant green complete singles collection ’97-’08」的確只是一張「單曲集」的事實,一首一首按照發行年代編排的單曲集。而 m-flo 的「Award Supernova: Loves Best」和「Expo Expo」一樣,不可免俗的也加入了未來的元素,在歌曲的當中加入一種未來人看見過去的音樂史,以一種「回顧展」的形式包裝這整張專輯,這樣的用心也使得整體感提升不少。

初聽的 Love Comes And Goes 的確非常搶耳,尤其是 Lisa 友情跨刀這點,更是加分不少阿……

只是最近我還會反覆聽 Let Go 這首歌。

如果你只有一張專輯的預算,我會建議你去買 m-flo 的 Award Supernova: Loves Best,至於我呢?我好像兩張都買了耶 X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