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il Wears Prada


The Devil Wears Prada

說句不太中肯的引言:「男人應該去看 Click,女人應該去看 The Devil Wears Prada

以下有劇情洩漏,請小心閱讀。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有一句話就在我心中響起。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重的衣裳為妝飾﹔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上帝的女人相宜。

— 提摩太前書2:9-10

Andy 在劇中是個可愛的女生,他莫名其妙的成為「Runway」總編 Miranda 的第二助手,從此,就與他想要成為記者的夢想遠去。他開始把帽T丟在一旁,開始穿上 S 號的名牌衣服,開始當個隨 call 隨到的助理,開始捨棄與朋友生活的所有時間,開始忘記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我很慶幸在中秋節的晚上看到這一部電影,前一天晚上我們才在討論「上流社會」的點點滴滴。我們對於一些事物開始批判,試著分辨到底什麼東西是我們真正所需的,是我們在這短短人生裡真正想要的。

The Devil Wears Prada 很巧妙的告訴了我們,其實那真正的「Devil」是從妳穿上第一雙高跟鞋開始,妳就從那雙鞋開始出賣自己的靈魂,自己的人生。妳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呢?當妳買了一個名牌包包之後,在那個瞬間妳是覺得高興的,覺得有一些滿足的,但是在過了幾天之後,妳開始覺得那也不過是個包包而已,不過是個漂亮、車工完美的物品而已。

但是我們還是沒辦法克制的去買,因為我們受不了那決定性的誘惑,受不了當朋友簇擁而上高聲談論的優越感,也受不了那精品店櫥窗散發出高貴而明亮的氛圍。

那到底是什麼?是惡魔在我們心中的意念嗎?

我不否認所有的可能性。但是你知道嗎?有時候工作的成就感、3C物品的科技感、名牌跑車的駕馭感,那看似潮流與時尚般的事物,都慢慢的支配我們的心。我們常常會說,因為我們在這裡,所以我們承擔著無法改變的無奈感,而那這樣的理由與藉口,是不是我們為了合理化我們行為的託辭?而真實的信念與夢想,最後也都被將物慾的高漲所淹沒。

這並不是宣稱名牌、科技只是人生命的附庸,而是要更清楚的去思想。

「我們真正要的是什麼?」

在這個當下,我們可以選擇離開,選擇離開危害我們心思意念最大的誘惑,選擇不要讓自己成為那個穿戴「時尚」、「科技」、「名利」的惡魔。

我們還有選擇,選擇像 Andy 把 Miranda 的電話丟進巴黎的噴水池當中,選擇成為我真正想要成為的樣子。

以下為歡樂的片段。

基本上 Anne Hathaway 比在 The Princess Diaries 可愛一百萬倍,不管是她怎麼打扮,真的都很漂亮啊……。Meryl Streep 的演技也真的很不錯,我很喜歡他戴著墨鏡凝視 Anne Hathaway 的表情。

而且居然可以拿到 Harry Potter 的原稿,這真的是小說裡面的情節嗎(爆)。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注意到,最後 Andy 把 Miranda 的手機丟進噴水池,上面的人像是 MSN 的樣子。這樣是不是也意味,WinCE 6 的 SmartPhone 或是 PDA Phone 就會長這個樣子嗎?如果真的如我所說的,這樣置入性行銷就太嚴重了啦……。

總之,這部片相當歡樂,也不失去他想要表達的意義,怎麼說呢?大概就是「正妹」、「娛樂」、「教育」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吧!(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