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光彈退散


閃光彈退散

今天和 Greatest 去清大某系館頂樓拍夕陽,也剛好看到了牆上的塗鴉。「閃光彈退散」

我在讀約書亞.哈里斯的「性,不是問題!–在情慾充斥的世界護衛你心」,對於其中一個譬喻印象特別深刻。

我討厭卡路里,所以我吃下這個巧克力蛋糕並不會讓我變胖。

我忽然有一種感覺,當你覺得「好人」、「閃光彈」、「鄉民」這樣的用詞是不好的,那當你長期接觸這樣的文化,你能夠保證自己不受其影響嗎?當自己認為情侶是值得祝福的,是邁向婚姻的必經路途時,那「閃光彈」這種詞彙能顯明你心中真摯的祝福嗎?還是酸溜溜的彰顯你的嫉妒之情。

換言之,即使我們知道這樣的詞彙具有某些偏執,我們卻還是在使用著的,因為我們宣稱那些詞藻不過只是垃圾話,是全然無害的用字,是可以帶起氣氛的。那是不是就像那個巧克力蛋糕呢?在不知不覺的時候侵蝕了我們的內心,偷偷地將你心中正面的思維給置換過來。當你在路上看到情侶時,心中只會響起「好閃,可魯你不要死啊……」。

所以,戒除這樣的用字吧!就像是每個誘惑一開始總是可以找到的藉口:「不過是一個巧克力蛋糕,不會發胖的」;「不過是幾張清涼的圖片,我不會著迷的」;「不過只是幾句垃圾話而已,不會讓我變得沒營養的」

也希望你能真正明白,真正的幸福絕對不在於你是不是有一個女朋友陪伴著你。

願喜樂與平安常與 Greatest 同在 🙂


4 responses to “閃光彈退散”

  1. Greatest 是鳥窩的那位嗎?

    BTW, 我是覺得一個人跟一群人的想法會有很大的差異…
    當一個人在的時候, 也許就會祝福那對情侶, 特別是當他們不是熟人的時候.
    但是如果很多熟識的人在的時候, 就會想要跟他們一起玩…

  2. 彌賽亞族謎之聲: 以你天賦異稟的敏銳與細膩之質, 你在這些領域會進步得相當快的… 嘿嘿嘿… (飄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