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檢查


價值不斐的小紙片

因為我是 B 型肝炎帶原者,所以每半年要去醫院檢查一次。包含大家常聽到的 GOT、GPT還有甲種胎兒蛋白 (AFP),GOT、GPT 是指肝功能指數,AFP則是肝癌指數。不過,血液還是無法絕對辦法看出肝臟是否有纖維化的情況,這個時候就是腹部超音波上場的時候……

基本上,超音波不是只有拿來看胎兒是男還是女而已,請不要問我這胎幾個月了……

目前看來一切正常,剩下就是多運動把那輕微的脂肪肝甩掉。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是 B 肝患者的話,我想真正要注意的就是,對自己好一點、正常飲食、不要熬夜、不要逞強、適當的運動、定期檢查,如果覺得食慾不振、黃疸、噁心,那請你趕快去掛肝膽腸胃科……

還是那句老話「肝若壞,人生是黑白的;肝若好,人生是彩色的」。在經過了很多事情之後,我深深的認同這句話。

謎之聲:「肝若壞,人生是黑白的;肝若好,論文是空白的……」


5 responses to “肝功能檢查”

  1. 吐槽 謎之聲:「肝若壞,人生是黑白的;肝若好,論文是空白的……」

    人家肝基本上也嘛是好好的,可是論文還不是照樣出來了… 😛

  2. 你昨天說超音波正常的時候我以為你帶了誰誰誰去看胎兒有沒有正常, 怕干擾你們的家務事只好沒問. 沒想到, 超音波也能照肝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