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地點、場所與其連結


昨天陳述靜慧一年前曾說過的千言萬語,我好像可以清楚看見工程五館九樓CSSP 實驗室外那側開的窗戶。那總是夜裡閃爍無盡光芒的角落,映照的是新竹市區裡輝煌燈火,還有排球場上高聳的照明,只是垂直望下,卻是幽暗而令人生懼的高度。

我在這個窗戶邊口說過太多的話,是悲傷、是勸說、是喜悅,一切的一切都曾在這裡發生過,於是地點與生命相互連結。那彷彿是鄉愁的變形,是對於過去美好回憶的投射,是對於話語留存的印象,好像只要回到那個地方,就能重現當初眼中的自己。

所以我們總是回到過去的地方,用緬懷的口吻說著不著邊際的話語。

在吉本芭娜娜的「」、「 」看見所有海的景象,那撲著鼻腔特殊的鹹味。在 NANA 中白色基調的707室,我才瞭解,那樣的地點,彷彿就是漂泊於於人群之中的我們,一個重要的歸宿,一個近似家的溫暖感受。


One response to “空間、地點、場所與其連結”

  1. 忽然看到你提到我,我shock。好久沒看到你,你的網誌變得好漂亮,這幾天過得蠻愉快的,只是期末報告的壓力好大,我混太久了:P,跑去看了如果愛和無極,我真的很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的那種感覺呢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