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犬萊西: 嵌入式系統實驗


計畫:靈犬萊西
時間:做到翻為止

其實這次實驗是用 Acroname 出的機器人模組來做實驗,大概就是用他們的 C API 就可以直接上了,不過還是弄了很久啊~~~~~~~ XD 大概用了5個晚上吧……

重點大概是用上面的紅外線 sensor 感測距離,然後讓他自己走路,故稱為靈犬萊西。因為控制程式是我寫的,所以靈犬萊西很笨,常常會撞到我們用來當障礙物的「品客洋芋片罐」、「衛生紙數包」、「臭鞋子幾支」。(也許應該改名叫笨狗萊西)

裝上腦袋還有電池之後,靈犬萊西就變得非常的遲緩。因為裝電池的雙面膠不太黏了,所以內臟……啊,是電池常常會掉下來。

這次實驗還好有 Dracula 的鼎力協助,我們就常常一邊說垃圾話一邊做實驗,要不然真的是太無聊了 XD

還要推一句話

建議你再去買個 9V 的金頂或是勁量備用(不便宜,但省時間絕對值得)
要等 9V 充到飽,孩子都快升大學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