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颱風與鋼琴日


龍王颱風來台,我在2005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博覽會的會場站了一天。在家等著我的,是每次颱風前夜的炫麗晚霞,在那如絲絨般的紫紅色暮色之下,好像一天的疲倦都這樣消除了。話雖如此,我還是賴在沙發上,把Sin City給看完。Sin City實在是太棒了,每次主角呢喃或是以毫不理喻的方式殘殺,好像都在畫面與畫面之中創造一種獨特的氛圍,那樣的氛圍和 Kill Bill比起來,我想我是比較喜歡 Sin City的。

也許這一切都是個奇蹟,我收到台交賽初賽取消的通知,這樣我就不用非得在週六夜裡趕回新竹,能讓我在週日下午靜靜的把書念好,也能前往語慧老師的音樂會。

10/2 (日) 7:30pm
2005張懿文鋼琴獨奏會
2005 Yi-Wen Chang Piano Recital

曲目:阿爾班尼士:西班牙,作品165
   舒伯特:三首鋼琴小品,作品946
   蕭邦:第四號敘事曲,作品52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作品36

在那之後,我好像能夠重新感到,從小以來對於音樂的感受都從不知名的地方竄出,瀰漫在琴鍵聲之間、旋律之中。我好慶幸自己加入了鋼琴社,我給自己一個機會,在這個學校裡,嘗試把過去泛黃的樂譜拿來彈奏,即使殘破不堪,即使手指無力,這都是一個機會,不是嗎?

我忍不住拍了一張,夜的中正紀念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