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生活,一週


看似漫長卻毫不拖泥帶水的一週,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可以形容,只是當我昨天漫步在環校路途上,仔細回想,原來這所有的一切都在一週之內發生。像是將所有的事件濃縮在一週內,然後用一口氣喝完瓶裝水似的力氣,一次發生。

終於,還是買了機車。在駿業領了車,加了油,就沿著光復路直騎到竹東,然後回頭。每天裡,總是零星著騎車出去,不過每次騎車總是提心吊膽的,在心理默唸著:「騎新車是不是太招搖啦」、「我的技術是不是不足以應付新竹的交通呢?」、「車會不會被偷呢?」在每次去大潤發時總是匆匆買完,或是來實驗室前刻意經過車棚,確認他還好端端的停在那邊。

他的尾數是617,一切都只是個巧合而已。

週四,終於遇到傳說中的騙人音響得利卡,好像有點像是:「我終於接到詐騙電話了!」的感覺。

週五實驗室聚餐,中興百貨九樓的飲茶真的不要吃比較好。雖然和大家一起出去吃飯可以聊很多有的沒有的,美中不足的還是餐點實在遜色,但這也不減損小豆的用心。

週六和candour衝去南寮,在颱風天裡。在經國路可怕的兩段式左轉遇到傳教士,他騎著腳踏車,在車陣裡面傳教,面帶微笑的說:「我知道,神真的存在!」其實我很喜歡基督教呢,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樣的精神就沒有辦法進入我的心中,就像忽然看到一道光似的,確實聽到神的聲音,如果我能夠真正體會,我想我應該會是個虔誠的教友。好像在某次洗澡時我曾經想過,如果我和一個篤信基督的女子結婚,我可以每個星期日送他上教堂,在教堂前和他分別,約定好時間,然後準時接他回來,或是一同聆聽、一同歌唱,即使那樣的光芒並沒有在我心中萌芽。

週日,一個喜宴。我心目中喜宴,比較像是和大家一起吃個飯,一次一群朋友,不用一桌桌敬酒,只是說說無聊的話,然後把怎麼相遇、怎麼相愛、怎麼結婚的過程,一次一次不厭其煩的重複著。

我依舊在那裡,一如往常。

開學了,我躲在紛亂的人群當中,懶得說話,懶得微笑,靜靜的生活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