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day, Napa Valley


在開始寫之前,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小孩子可愛歸可愛,煩起來真的有把他從二樓丟下去的衝動。

今天我們去Napa Valley,,一開始我覺得Napa有點「那霸」的味道,剛剛一查才發現原來那霸的日文原名是「Naha」。 Napa Valley是一個溫度和濕度都相當適合產葡萄的地方,根據我媽的說法,產葡萄的地方土壤不能太過於肥沃,排水要良好,這樣才能產出甜美的葡萄。

我們開了將近100 mi才到了Napa Valley,想找個tourist guide,結果無意間看到下面這樣的景象

這是一家專賣婚戒的店,只是你我都瞭解這雙關在哪裡呢……

稍微瞭解了這附近農莊的特色,我們又重新開上了29號公路。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樣的感覺有點類似貓空,可能看招牌順眼,就下來喝杯茶,這邊則是一條公路上每隔多遠就有個招牌,開進去,可能又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享受。

每個農莊都有他獨特的風味,我們造訪了 St. Supéry Niebaum-Coppola這兩個葡萄農莊。(說葡萄農莊真的很繞口 XD)

就像每家的葡萄酒一樣,其實每家農莊的風味也是大異其趣, St. Supéry 除了開闢一塊地方展示葡萄藤蔓的規劃,農莊內還有導覽告訴遊客,葡萄酒是怎麼生產出來的。

但是葡萄一年只能收成一次,那又從那邊來那麼多酒可以販賣呢?為了不要斷炊,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每個葡萄園一個比一個大的原因吧。

Niebaum-Coppola和St. Supéry的感覺則是完全不同,除了莊園的氣勢外,在內裝上也可以說是豪華不少。除了酒之外,農莊主人之一的Francis Ford Coppola還是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導演,他執導的電影之一,就是那眾所皆知的 「Godfather」,有興趣的可以參考:Zoetrope Movid Database

在回程的路上,因為今天跑了將近200 mi,所以難得進了加油站。這也讓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美國的汽油辛皖值似乎和台灣不太一樣,美國是87, 89, 91,而且加油站完全自助式,所以當然也不會有贈品 Orz

我想在美國生活,你大概一定需要

1. 很多錢
2. 信用卡
3. 一台車

經過最近幾天的生活,忽然有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